yuyu5892

【李维华讲特许】做特许经营必须得“有文化”

  包括你得懂得历史。比如你知道“suum cuique”,在拉丁语中意为“各得其所应得”,非常简练和有哲学意味。

  这句话曾被宜家、汉堡王、埃克森美孚的加油站等特许经营公司使用作为标语。然而,使用这条广告语的公司却都激起了众怒,甚至当宜家家居在俄罗斯打出这条标语时,被俄罗斯认为是触碰了“红线”。

  那到底原因是什么呢?原来,“suum cuique”这句话曾被纳粹分子译为德语版,并写在了德国魏玛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入口处而出名。二战期间,超过5.6万人死在了这个集中营内。

  然而,涉事公司多数竟然都不知道“suum cuique”的来历。

  所以,要想做好特许经营,没有文化可真的不行啊。因为你一不小心就可能触碰了“红线”, 有时,这样的损失可不仅仅是金钱和市场份额的问题。

  所以,学习特许经营知识,请只选择维华商创的特训营——中国特许经营学的起源地,唯一的大学教材诞生地。


评论